網頁

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「愛・陪伴」親職教育~「親子手作不凋花」

「愛・陪伴」親職教育推廣活動緣由:
本校位於萬芳社區,近年來,社區家庭型態漸趨複雜多元,出租國宅、社會安置機構及社福單位進駐;致使學區內之新住民、原住民、單親、中低收入等家庭比例漸增。透過親職教育推廣方案之推動,讓學校能多面向接觸及了解不同家庭背景的故事,家庭成員的想法及對學校的期待,增進了家庭與家庭彼此間的互動與相互影響,分享子女教養經驗與家庭資源,進而提升家庭的功能。
本次「親子手作不凋花」活動由陳睿羚老師主講,現場會示範及實作。
作品名稱:紫陽花Memo花禮
材料費:200元/組,最多30組親子,需事先報名喔!
歡迎大家參加
不凋花(Preserved Flower)又名永生花,非一般乾燥花,運用有機溶液,給予花朵另一種生命,將其美麗保存長達2年。據記載,古埃及時代,開始有不凋花的製做,近代的不凋花技術是在法國發展成熟,1993年被引進日本盛行至今。
課程採用日本進口不凋花,經過手工開花方式,讓花朵呈現不同的大小和形狀,搭配不同花材與手製材料,呈現各式花禮的獨特樣貌。每個作品搭配10種以上的花材,並運用木花的設計,可滴入精油或香水擴香,呈現視覺與嗅覺的花朵之美。課程使用花器由日本進口,典雅質感襯托不凋花的美麗生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